訊息公告
News Bulletin
活動通知
訊息公告 >活動通知
113年5月22日『循環、永續、健康— 許一個愛與幸福的未來』講座
2024-03-26

主辦單位 : 北一女校友會
活動日期 : 2024/05/22(三) ~ 2024/05/22(三)
報名資格 : 校友
線上報名 : 開放
人數上限 : 120人
報名費用 : 免費
報名日期 : 2024/03/28(四) ~ 2024/05/17(五)
活動說明 :

主講人:周家復博士

時間:2024年5月22日(三)14:00-16:00

                       感謝熱心校友贊助,會後歡迎享用精緻素食茶點

地點:台大霖澤館一樓國際會議廳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5月17日止。 

演講主題:【循環、永續、健康— 許一個愛與幸福的未來

周家復,國中畢業後,報考軍校,過了三年不被聯考綑綁的自在生活,喜歡上文學和物理。後來棄武從文,入中原物理,開始在校園刊物發表散文新詩;轉入清華物理後,繼續舞文弄墨,把文學院的課當主修,理學院的課當副修,一不小心,就拿到清華文學獎新詩首獎。大學生涯令其感動的不是牛頓定律或馬克斯威爾方程,而是鄭愁予的「邊界酒店」,余光中的「鄉愁四韻」,沈復的「浮生六記」,劉鶚的「老殘遊記」,楊喚的童詩,琦君的散文。赴美於紐約州大攻讀物理博士,於普林斯頓大學物理系及分子生物系歷練博士後研究員。浪跡海外十六年後,返台在中研院服務至今。除從事奈米生醫研究工作外,積極推動蔬食環保,參與公益演講近百場。

周家復  簡介

1961出生,於中央研究院物理研究所擔任特聘研究員兼副所長,同時也是中央研究院應用科學研究中心及生醫轉譯研究中心合聘研究員,研究著作等身,並榮獲2023 國家新創獎-學研新創獎。

大綱

  1. 大家都在談—循環永續,健康到底精神是什麼?
  2. 調治溫室氣體與減碳我們漏掉了什麼? –食衣住行育樂的碳足跡 
  3. 飲食如何永續? 永續飲食對環保的重要性
  4. 永續飲食的包藏「愛」心
  5. 個人實現永續幸福、健康的飲食秘訣
  6. 如何建構一個愛與幸福的未來
  7. 講座滿意度調查

線上報名

 


回上一頁
top